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电气师生多种形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21-07-01 作者:石子倩 朱瑞东 浏览次数: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电气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大会进程,在会议室、图书馆、教室、食堂,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多个场所、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内容。师生对总书记的讲话感觉非常振奋,收到了很多师生党员的观后感。

电气学院文劲宇院长说,和我们的国家一样,今天我们华中科技大学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我们的电气学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于世界一流学科,但同时我们必须看到,担负的立德树人职责和着眼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的任务也比任何时期更艰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创建世界一流电气学科的目标,同时也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进行不懈奋斗。

聚变所党员师生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百年初心延续传承,红色文化与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勾连你我。在新征程上,我们用诚挚的心为党爱党,心中怀党恩,努力奋进。去年的新冠疫情对武汉的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了巨大冲击,面对突如其来的磨难,全国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勇在前,用细致认真的态度满足社区群众的生活需要,坚定推进防疫政策落实,通过疫苗研发和推广,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过12亿,广大人民基本摘掉了口罩,恢复了正常和生产和生活,这次事件也让全党和全国人民体会到中国的制度优越,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聚变所几位研究生参与了我校组织的建党升旗仪式,用青春的呐喊和热血为党庆祝生日,他们纷纷表示,有幸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十分激动。

学院行政党支部举行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专题主题党日,全体党员教职工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国家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安居乐业,靠的是共产党的英明领导,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在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进程中的过程中更加强大,带领我们伟大的民族早日实现中国梦。很多老师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基层管理服务人员,将不断从革命先辈的动人事迹中继承和弘扬共产党员坚韧不拔、为国为民的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岗位,坚定守正,锐意创新,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成为学院师生和领导的好助手、好参谋、好职员。

电气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孙亲锡说,我们这辈人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我们沐浴着党的阳光成长,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与党同心同德,在艰难险阻中与党同舟共济,风风雨雨几十年,我们从未迷茫信仰,我们始终坚信理论;在建党百年庆典之际,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光荣和自豪。原党支部书记尹小玲表示,听了总书记讲话,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心潮澎拜,激动不已,我们为自己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骄傲自豪,更坚定了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信仰,坚持两个维护的决心,一辈子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让我们一起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应电系退休教师杨爱媛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話,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我从一个纺织工人在党的培育下成长为一名大学教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进步和幸福生活。虽然我已进入耄耋之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也不会忘记党员的信念和历史责任,时时事事都要听党的召唤,永远跟党走,是终身不渝的坚定信念。我要发出正能量,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让我们共同携手为祖国的强大共同奋进!党员徐至新教授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大会全体参会者均不戴口罩,这是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已经有了彻底战胜疫情的底气,这个底气来自于我们强大的后盾和各项措施保障!

许多老师激情奔放,诗兴大发。党员古晓艳激情赋诗一首《祝愿党和祖国风华永远》:

    百年征程阔步行,

    灾难疮痍至繁荣。

    国家人民融一体,

    安居乐业为证明。

党员夏胜芬老师赋诗《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中华历史五千年,

    峥嵘岁月百年间。

    先辈红船奠基业,

    铸造华夏美画卷。

    亿万人民跟您走,

    镰锤红旗记心间。

    民族复兴蓝图绘,

    神州欢唱庆华诞。

电气学院杨爱媛赋长诗《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附于图片后。

电气学院学生党员纷纷发布观看感,请在图片后阅读。

   

   

   

   

   


附件:

1.电气学院杨爱媛长诗

《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今天是您百年华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强盛!

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把党来比母亲。


是您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是您带领中国人民实行改革开放,

中国人民富起来了!

是您引领中国人民走进新时代,

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中国强起来了!


党,亲爱的母亲,我们怎么能忘记

南湖红船的火种,

秋收暴动的长缨,

井冈山头的号角,

八一起义的槍声!

长征路上的战歌,

八年抗战的艰辛,

解放大军的追击,

百万雄师的挺进!

一举解放全中国,

五星红旗东方升!


党!敬爱的母亲,我们怎么能忘记

革命之舟帆不降,

破浪驶入新征程,

艰苦奋斗创伟业,

自力更生创奇迹!

两弹一星进天庭,

奥运世博嬴胜誉,

北斗定位遍全球,

脱贫至富奔小康。

齐心战疫为人民,

一带一路通四海,

和平发展互利赢!


党,伟大的母亲。

您是中国的脊梁!

您是民族的忠魂。

百年华诞奏凱歌。

百年梦圆振乾坤。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励前行再出征!


附件2:电气学院学生党员观看感想

电气硕1906班蔡翔:

在党的100岁生日这天,怀着一颗激动、敬畏、自豪的心,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激动是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党在历经艰难险阻后,终于迎来了100岁生日,为我党庆生,感到非常的激动。敬畏是因为,在大会上,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100年前,一群有志青年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那时的我们还很弱小,但是我们有着一颗热情饱满的心。100年后的今天,我们党日益壮大,已经成为了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大党。自豪是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为我自己,为我党的傲人成就而自豪。在此百年华诞之际,祝贺我党100周岁生日快乐。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努力,继续撰写不朽的华章。

电气1901班任萌叶: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初心易立,始终难守,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无一刻不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无一刻不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当成初心和使命。这是党的一百年生日,但比党更加耀眼的是她高举的人民。正如谦谦君子,不矜不伐,有的只是对未来的明确规划,对必胜的坚定信念,对人民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党百年而风华正茂。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我们势在必得!

电气硕1902黄美纯:

2021年是71日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的生日,1921-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年,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镌刻了党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在党课上,李正天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敦促我们新一代的共产党人要学习党史,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接上上一共产党人们的接力棒,继往开来,继续续写中华民族的伟大篇章。

电气硕2005班韩林汕: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激荡不已,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从那艘南湖红船,从那个满目疮痍的旧中国成立,到如今已有百年。在这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带领中国重回世界之巅。过去的成就注目,未来的道路依旧漫长,但我相信社会主义不会辜负中国,中国共产党会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电气硕2007班孔向豪: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中华民族,何其雄壮!如果有一天穿越回去,老祖宗问我从何处来,我可以骄傲地说,那是一个乘蛟龙出海、引嫦娥奔月看夸父逐日、以北斗护航祝融镇火的年代。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电气博1701班龚轩:

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习主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虽不像百年前的青年前辈们一样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但新时代的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真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千秋伟业,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电气博1801班王义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们心情澎湃。在一个时代和另一个时代的交汇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应在守护初心的同时,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我们应始终充满激情、倾情投入,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争精神勇立时代潮头,用满满的青春活力勇当时代先锋,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和重要课题,必须以牢记使命、全情投入的状态回答好新时代的主要命题,当好这个时代的答卷人。

电气博1902班李安:

1921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20217月,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电气本科1801党支部童司晨:

今天早上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悟颇深。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这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风雨,团结人民,最大限度凝聚了爱国统一的力量,打倒了帝国主义,带领中国人民站了起来。中国共产党还是爱好和平的党,不欺压百姓,不欺压其他国家,勇于自我革命,历经千锤百炼而发展蓬勃,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这是其他党派做不到的。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的征程,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跨步前进。

电气本科1802党支部黄光瑞:

红船起航于嘉兴,枪声响彻于南昌,秋收扎根于井冈,长征归心于延安,抗美援朝鸭绿江,改革开放谱新篇,历数百年征程,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前人披荆斩棘终得后人安稳和平,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的内心被一种深挚的情绪浸润着,这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深刻地相信,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中华,必将更加繁荣昌盛!身为九千多万党员之一的我,与有荣焉!

电气本科1803党支部冯思晗:

一百年,绝大多数人一生都无法跨越的长度,而今天,二零二一年七月一日,中国共产党已成立一百周年。这期间,多少代人前仆后继,奉献自己的一切,战胜封建与帝国主义,越过层层险阻建立新中国。到现在,我们建成了全面小康,战胜了绝对贫困,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

中华人民终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出这句话时,我不禁热泪盈眶。我们要感谢那些为了人民奉献一切的先辈,并且也应继承他们的衣钵,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走下去!

电气本科1804党支部王潇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望建党百年以来走过的道路,从抗日战争,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的脱贫攻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共同奋斗的结果。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伟大道路,获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世界的伟大史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都有条件,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也必须付出更为辛勤的努力。

电气本科1805党支部唐润丰:

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从积贫积弱、几乎被开除球籍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100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此刻我的心情也正如致辞中所说,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前程似锦

电气本科1806党支部胡文振:

今天是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发表了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于一个动荡时代,那时的中国伤痕累累、内忧外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率领中国人民顽强奋斗,在一辈又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下,中华民族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国从一穷二白到现在实现了总体小康,这一伟大成就更加使我确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电气1906班郭义禾、符妍、颜昭婷:

今天早上,我们全宿舍在八点时,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开着电脑,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尤其认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回首党在这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从浙江嘉兴的一艘游船上开天辟地,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呕心沥血的成果。而如今,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着!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强大起来了,中国人民富起来了。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近了一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到现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的伟大成就,他表示走自己的路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结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得到的历史结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发展体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赋予、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我们不禁振臂高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本科1907班娄一鸣:

一百年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光荣而辉煌的漫长岁月。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为人民谋福祉的道路上矢志不渝的上下求索。一百年后的今天,当年那嘉兴南湖上的那艘游船,已经化作幸福安康的万家灯火。当年那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蔓延全国,走上了抵御外侮、统一全国、民族复兴的道路。百年来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今后必将尽力把自己投身于中国共产党建设中国的百年伟业之中,仅仅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为这伟大而瑰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1907班马诗旸:

经过全党全国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自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带领着中国人民冲破艰难险阻,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一个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政党,100年的风雨洗礼,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习主席在天安门上的庄严宣誓,让我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今天,奋斗百年,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不易与伟大。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初心不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本科气卓1901班张鸿宇: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天上午8点,我们学院组织所有党员同志在电气大楼A220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伟大胜利。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我们党就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过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扬奋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

本科中英1901班周健宇:

今天早晨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大会,回顾了建党的一百年来的历史和成就,同时我对如何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一些体悟。班级方面 我认为我应该做到“为人民服务”这五个简单而又不简单的五个字,为班里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还应积极参加班级活动,起先锋带头作用,比如在电之魂篮球赛上为球员们加油助威,在各个方面中起先锋模范作用,遵守规章制度,多去参加志愿服务。作为团支书,应该认真对待、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团务工作,开好每月团会团课,督促大家完成青年大学习,自己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的政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应当学好党史,只有自身学好学活了这些理论才能带领各位共青团员更有兴趣地学习党的知识。

年级方面,作为19级党支部的一员,积极为本支部争得荣誉

学院方面,作为电气学院的学生,我应该为别的院系的同学树立一个综合素质高的电气学院的学生的形象,作为党建服务中心档案组的一员,应当做到审查材料和档案时一丝不苟,仔细认真。

电气20级本硕博班顾天逸: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习近平在大会上作出了极具马克思主义光辉思想的精彩讲话。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就是要以史为鉴,知道我们为何成功,今后将如何继续成功。百年党史是中国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惊天动地的奋斗史,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始终是顶天立地的。站在新的起点,今后我们同样是顶天立地的,而且也胸怀千秋伟业。

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马克思主义重要讲话,让我深深感受到建党精神之伟大。对党史最好的纪念便是创造新的历史,在这个新起点上,我们要迎接新的历史使命,承担新的历史责任,永远奋斗,永远年轻。

电气20级本硕博班金朔宇:

1921—2021,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毅然奋起;期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此刻,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百年华诞上习近平极具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精彩讲话深深的鼓舞着我,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此时的我热血沸腾,我深知,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和力量成就的一百年,这一百年锤炼出了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立志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电网为目标,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