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393名电气新生开启“电燃梦想”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0-09-03 作者:董蛟龙 浏览次数:

武汉广播电视台的报道(网页):

http://www.whtv.com.cn/p/865453.html

武汉广播电视台的报道(视频):

http://www.whtv.com.cn/p/865641.html


金秋喻园,丹桂飘香。9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393名研究生新生如期赴约1037号森林,在这里开启“电燃梦想”新征程。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前往学院寝室同新生热切交流并寄语勉励。学院的迎新工作也得到了武汉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广泛报道,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向记者介绍道:“我们非常欢迎来自五湖四海各个学校的学子们,武汉是个英雄的城市,也是一个非常开放包容的城市,现在是最安全的城市,现在选择到武汉,到华中科技大学,我觉得是他们一生当中不会后悔的一个选择。”

学院党委书记陈晋、院长文劲宇、党委副书记罗珺往返各个迎新点指导开展迎新工作,并深入宿舍了解新生情况和需求。

天刚蒙蒙亮,学院党员先锋小队、研究生会的志愿者已经在电气大楼、校车点、宿舍区等多个迎新点整装以待。学院在电气大楼北广场、茶歇区等多处设置了拍照点、签名墙,并定制了小道具用于合影留念。早上8点,第一名新生便已抵达学院开始办理报到手续。为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将多功能厅改造为“服务大厅”,并划分“功能区”,建立了体温检测、查验学位证书,核对个人档案,组织关系转接,领取校徽、院徽、校园卡,发放防疫物资等一站式流程,为新生提供最为安全、便捷的报到服务。

在西区宿舍区域志愿服务点,“大包小包身上挑”的志愿者们正在帮“小萌新”们搬运行李、办理入住,并为新生带来了电气专属小镜子、专属手机支架等纪念文创,“最后100米”的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学院2020级研究生颜锦洲同学带着大包小包前往新宿舍,说道:“因为疫情没能好好享受毕业季,等待了这么久,终于重返校园,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开启新的研究生生活了。”

学院2020级研究生姜霁轩是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今年4月疫情好转后,她一直在新疆库尔勒为中职学生上专业课和思政课,直到开学前才结束支教,回到母校。她介绍道:“疫情期间刚好这一年不在武汉,看到大家都帮助武汉渡过难关,其实心里面也是既着急又感到非常温暖,重新回到一个学生的身份,我也想更扎实地学习,把自己研究生的生活过得更充实一些。今后的学习还是希望自己能够为社会做一些事情。”

据悉,今年我院共招收研究生393人,其中博士研究生99人,硕士研究生294人。为保障新生安全、有序报道,学院提前开展了“线上迎新”,通过“1+N”的模式,安排志愿者提前统计到校信息、答疑解惑等。学院还在毕业季为本校升学的同学开设了物资存放点,并由专人管理,方便行李寄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生报到前,还需连续进行14天的“体温打卡”,并上传健康通行绿码。

祝愿我院研究生在华中大电气学院开启新的美好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