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院新闻

华中大电气和铁四院电化院青年开展线上交流

发表时间:2020-08-27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全国各地的医疗物资大部分是通过我们设计的铁路系统源源不断地运送过来的。这是我们做这份工作最大的自豪。”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电气化设计研究院团委书记雷琪介绍到。 827日晚,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国重‘器’主力军,电气战‘疫’稳人心”暑期社会实践队与铁四院电化院举行线上座谈会,双方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职业成长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电气学院团委书记柳子逊介绍实践队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用心学习铁四院电化院员工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宝贵品质;用心传承以铁四院为首的国有企业发挥的顶梁柱作用;用心引导身边同学进一步认识电气行业,将个人发展与祖国未来紧密联系。

铁四院青年员工邹竟成介绍了电化院概况。

团委书记雷琪介绍了公司承担的重大项目概况及复工复产情况。雷琪指出,《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铁四院提供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在构建新时代交通强国的道路上,要注重发挥品牌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新基建”贡献自己的能量。他认为,青年员工是大国重器的主力军,只有不同专业背景的青年人才分工明确,精诚合作,才能铸就“大国重器”。工程师李晨琨讲述了疫情期间奔赴一线的工作经历和体会。他谈到,三月初踏上奔赴合肥复工的火车,感觉像是同战友一起奔赴战场。在隔离期间为了保持高昂的工作斗志,他和同事们一起录制了抗疫歌曲《同心抗疫》。在体会过多地防疫措施后,他表示,正是这上下一心的团结和共抗疫情的斗志,我国的疫情才得以快速控制,大家才得以迅速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

工程师黄若寅分享了他入职后的心路历程。他表示,从学生到工程师的身份转变是一个新的学习过程,需要掌握不同的专业内容,掌握不熟悉的绘图工具,同时还要做到理论和实际的结合。谈到职业经历他指出,只有不断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才能做到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只有做好计划,做好时间管理,才能有信心应对工作中时不时出现的突发任务。

聚焦大国重器,共筑战“疫”担当!在铁四院电化院提供的宝贵交流平台中,电气学院实践队员们仔细思考,积极总结,躬身实践。挖掘大国重器背后的故事,发出向战“疫”冲锋的每一个声音,是本实践队的初衷,队员们希望通过积极的探索,将自身所学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找到成长成才的最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