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服务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行政运行

电气学院2016年度仪器设备清查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17-05-02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设备处关于开展仪器设2016年度盘点自查工作的通知(实设字〔201734号)要求,我院于4月份对在用的19000余台设备开展了仪器设备盘点自查工作。

思想重视,方案严密。由学院办公室负责,制定了清查工作方案,并于47日组织召开了仪器设备清查动员讨论会,布置清查工作任务。学院分管院领导,学院办公室主任和资产管理员,各系所分管实验室副主任和资产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对设备管理系统操作流程、步骤、以及清查应达到的清查结果进行了讲解说明,并安排学院实验中心和强磁场技术研究所的设备管理员介绍了系所清查的具体方法;之后,各系所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探讨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学院领导耐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解答工作中的困难。

认真细致,扎实推进。根据工作安排,我院清查方案具体分三轮完成。第一轮的重点工作是单位管理员登录后,点首页——资产账目整理,将资产整理给老师们;第二轮的重点工作是发动全体老师登录系统,认领并核查设备;第三轮的重点工作是单位管理员针对自查不成功的设备再次清查。由于部分系所涉及合并、拆分,老师退休、调动等历史原因,设备责任归属不清,造成清查过程相当困难。资产管理员通过多种方式推进清查工作的进程:包括发邮件、打电话、到领用人办公室指导等方法。学院管理员每日在群里公布自查进程,以完成好的系所提为榜样,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尽快完成自查任务。

落实到位,成效明显。在学院领导的重视下,在系所管理员认真工作和老师们积极配合下,我院于4 28 日圆满完成仪器设备清查工作。此次清查的设备涉及到购置日期为20161月至今的,共有2188台设备,每台设备都已经让老师们签字确认,账实相符。对于老师们账上的往年购置未查到设备,40台设备填入在办业务表129台设备正在进行核查中。学院将进一步落实这些设备的实际情况。

通过这次仪器设备清查工作,我院全体老师们认识到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了解到仪器设备清查工作已经成为常态。这将更有利于学院各老师各课题组今后严格按照相关制度保管、使用和维护资产,定期对资产进行自查,保证资产标签完整,确保账实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