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服务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行政运行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

发表时间:2019-04-01 作者:何方玲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江苏盐城“3.21”化工厂爆炸事件教训,预防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电气学院于2019326日组织各系所安全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学院党务书记陈晋、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磊亲自带队,学院院办相关老师和各系所安全员参加了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同重点对西三楼、高压楼、大禹楼,电力电子中心楼、电机楼、动模楼、东十五楼等实验室进行了整体的安全联合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危化品及废弃物管理、实验仪器设备、用水用电、环境卫生等方面。对照学校下发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依旧发现些许问题存在:化学实验室标签标识不完善,极少数实验室卫生亟待改善,走廊杂物堆放导致消防通道不通畅,无证操作行吊等问题。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院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系所实验室负责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实施,结合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改善体系建设,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分解细化任务,明确工作时限,务求实效长效;要实现“全覆盖”无缝隙检查,查出的问题要记录在案,跟踪整改,闭环管理。

学院希望通过近段时间的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和检查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降低安全隐患风险,进一步理顺、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提高安全监督管理能力,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学院平安发展。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4.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3.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