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典型案例

2016国内重大火灾事故案例

发表时间:2017-04-10 作者: 浏览次数:

火灾是人们用火不慎、电气火灾、违章操作、放火、吸烟、玩火等因素引发的,并且从近几年火灾直接原因,原因不明造成的火灾呈逐年增多的趋势。下面是2016全国重大火灾事故盘点,供你参考.


大连“5.21”火灾事故
2016年5月21日11时许,大连市长兴岛经济开发区三堂村三堂街292号发生火灾,位于一家商店二楼的补习班着火,造成三名六年级学生死亡。
据警方通报称,公安消防部门初步认定的起火部位位于“小博士”商店一楼东侧的厨房内,起火原因为洛某信使用电炒锅加热至油温过高着火后,处置不当洒落引燃周围可燃物进而发生火灾。过火面积80平方米,室内物品均有不同程度的烧毁,楼梯、厨房、卫生间和楼梯附近的墙体烧毁严重,烟熏程度较重。
此次火灾事故涉及4名责任人,分别是“小博士”商店经营业主洛某怀及其父亲洛某信,金色童年文化培训班法人代表尹某及其丈夫范某。


天津瑞海公司火灾爆炸事故
2015年8月12日,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165人遇难(其中参与救援处置的公安消防人员110人,事故企业、周边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55人)、8人失踪(其中天津港消防人员5人,周边企业员工、天津港消防人员家属3人),798人受伤(伤情重及较重的伤员58人、轻伤员740人)。



江苏启东火灾爆炸 致2死18伤

2016年5月31日下午五时五十三分,江苏启东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锂电车间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事故共造成20名企业员工和消防官兵受伤,医院全力救治伤员。截至昨夜11时,其中1名消防战士牺牲,1名企业员工身亡。


佛山火灾事故致4人死亡
位于南海区桂城平西工业区的佛山市南海区佛胜鞋厂发生较大火灾事故,造成4人死亡。事故发生后,佛山市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展开调查处理。昨日,南都记者从佛山安监局获悉,佛胜鞋厂的投资人、厂长等4名相关责任人被追刑责。
经查,鞋厂喷漆房水帘喷漆柜照明线路短路喷溅熔珠引燃油垢等可燃物起火,佛胜鞋厂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内部安全管理混乱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同时,相关责任单位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宁夏公交车着火造成17人死亡,32人受伤
据了解,火灾是由人为点燃汽油导致公交车起火,由于公交车上乘客很多,大火蔓延很快,很多人来不及逃生,造成多名乘客死亡,嫌疑人因与工程分包商发生债务纠纷,对社会产生不满进行报复才导致该起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