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安全教育

学院开展电气大楼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0-10-29 作者:吴思思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电气大楼的运行管理,为师生提供一个更安全、舒适、便捷的工作学习环境,20201027日,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磊、院长助理李群及学院办公室相关同志组织对电气大楼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间的使用管理和楼栋整体的日常管理等方面。

电气大楼正式投入运行已有一年,基本实现良好有序运转。检查实验室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有:

1. 杂物未及时清理,如纸箱、木箱、废弃材料等。

2. 用电不规范,存在插板串接、用空开临时接电、电线随意摆放等现象。

3. 部分实验室布局不合理。

4. 部分实验室存在利用率不高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已立即发出整改通知到实验室负责人,要求按时完成整改。

此外,研究生工作间的集中问题包括卫生打扫不足、个人物品清理不够等问题,已当面告知学生及时处理。

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基础,科学有效的管理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按照学院相关管理办法,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并提高公用房使用效益。请各系所和实验室负责人举一反三,做好自查。学院后续会继续组织对所有楼栋开展安全检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进行通报,对整改不利和长期使用率不高的实验室予以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