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安全教育

电气学院组织对申请复工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0-05-15 作者:张喜成 浏览次数:

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向好,电气学院近期各项工作正有序恢复,经实验室负责人申请,学院审核和学校批准,学院多个实验室获准复工开展科研工作。为确保复工实验室的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 514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复工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磊、学院办公室、学院科研科相关负责人和系所安全员参加。

检查组重点对西三楼、高压楼、电力电子中心、动模楼、电气大楼、应电楼等申请复工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内容包括安全保障措施、实验室消杀状况、体温检测、通风顺畅状态、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实验设备状况、实验室电气线路、实验室安全通道、特种设备持证上岗情况、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及安全措施、消防设施、危化品及废弃物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

监测过程中,检查组对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逐一核查落实情况,做到不遗漏危险死角、不留下安全隐患。各申请复工实验室按照学院要求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准备工作,各种防控保障物质准备就绪,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实验设备状态良好。对于个别实验室环境卫生不达标的情况,检查组给予现场指导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员表示将尽快整改,以达到实验室复工的要求。

学院后续将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中各级各类人员的职责,加大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力度,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督促实验室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提供合格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