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安全教育

电气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演习

发表时间:2019-12-03 作者:丁建夫 浏览次数: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师生学习消防知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办公室与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于20191128日下午组织了主题为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冬季消防安全演习。校保卫处科长毛天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磊,党委副书记罗珺及电气大楼内全体师生参加演习。

林磊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在这个时间点开展本次消防演习,目的就是加强学院师生员工对消防知识的学习,熟悉掌握事故现场的应急处置和相关逃生方法和技巧,同时,让大家能够通过实际操作演练,具备一定的自救互救能力,在遇到火灾、爆炸、地震等突发事件时能从容应对,有组织、有秩序进行疏散,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毛天英现场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消防卷带和逃生面罩的使用方法,消防员现场示范相关使用方式。

为提升学院师生逃生意识和能力,现场模拟了火灾发生情景。消防官兵在电气大楼二楼和三楼投放了烟雾弹,楼内参与演习的志愿者利用学到的知识,在引导员指引下,在烟雾大面积蔓延之前用湿毛巾捂住鼻子疏散至南广场。几名参与演习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在逃生过程中的感受,并对此次逃生演习、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等介绍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学院师生员工在电气大楼南广场对消防器材进行实操实训,分别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卷盘对模拟起火点实施扑救,学校消防队也出动了消防车,模拟使用消防水炮对起火点实施扑救的过程。

消防演习真实模拟了火灾场景,让学院师生切实地了解消防知识,加强了防范意识,让“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理念深入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