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公告

电气学院实验室安全通知(2017年8号)——关于学校保卫处对学院消防情况的通报

——关于学校保卫处对学院消防情况的通报

发表时间:2017-12-06 作者:郭铭 浏览次数:

全院各单位:

2017125日下午,保卫处对学院消防安全状况进行了抽查,检查了西三楼一楼及超净间实验室、动模楼一楼实验大厅,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如下问题:1.西三楼一楼西侧停放电瓶车充电,无人看管且堵塞消防通道;2.动模楼一楼大厅配电柜处的气体灭火系统需要重新安装;3.动模楼一楼大厅的老旧接线板需要更换。上述问题暴露出学院消防工作存在安全隐患。

秋冬季节,易引发火灾。为了彻底地消除火灾隐患,结合《华中科技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文件内容,学院请各系所安全员近期对各自所辖区域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消防隐患排查,本次检查围绕以下3个方面开展:1.消防通道是否保持通畅;2.消防设施(气体灭火器、消防栓和灭火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3.用电是否符合规范,如严禁电动车充电时无人看管,所接插座是否老旧等。检查结束后,请各系所安全员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于1211日下班前汇总至学院办公室郭铭处。学院将统一安排后续改进措施。

消防安全事关大局,重在预防。请各单位认真开展本次消防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杜绝一切细微的安全隐患,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特此通报。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