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1-10 作者:张喜成 浏览次数: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各系、所:

春节将至,寒假在即,为确保寒假春节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全院各系、所安全负责人在放假前对实验室开展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假期内实验室门窗关好、水电切断,监控报警设施工作正常;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冻、防突发事件的“四防”工作,尤其是加强充水设备、设施的防冻保温措施。

二、清点危险物品,落实管控措施。对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制爆化学品、精神麻醉类药品、放射源、生物病原体等,严格执行上锁或上双锁规定;高压气瓶总阀关闭,固定稳妥;各类危险废弃物按要求分开存放,妥善保管。

三、提升安全防范等级,确保紧急救助。

1.实验场所必须有应急电话;

2.维护、维修场所张贴现场责任人及联系方式;

3.开展实验时需经导师同意,且实验现场不少于2人;

4.对于24小时连续不间断运行的实验平台和实验设备,必须有专人值守和可靠的实时监控报警系统,且将实验内容和应急处置方案报学院办公室备案;

5.实验室内严禁留宿。

四、加强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如有紧急情况,请及时上报学院办公室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1.学院办公室值班电话:027-87543228;物业管理中心电话:027-87515821;

2.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电话:15307107257、15207155698、15802784284;

3.如发生危险物品丢失、被盗、被抢等意外事件,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

电话87541110(主校区)、87792511(东校区)、83692999(同济校区)。

祝全院教师寒假及春节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