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项目合作

德州仪器产学研项目中期汇报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8-05-28 作者:新闻中心 李建漳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建漳)2018年5月25日下午, 美国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产学研项目中期汇报在学院实验中心的组织下在西二楼307召开。该汇报以LaunchPad的微控制器实践平台开发及课程建设为主题,着重介绍了我校与德州仪器公司开展此项目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美国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大学计划部高级工程师钟舒阳、电信学院教师罗杰、张林、电气学院教师尹仕、肖波、张蓉、孔武斌 、蔡涛、张红、徐慧平出席了此次会议。

产学研合作项目,就是产业、学校、科研机构等相互合作的项目。即我校与德州仪器公司深度合作,在生产,学术和研究中密切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大的研究、开发、生产一体化的先进系统并在运行过程中体现出综合优势。产学研相结合,是科研、教育、生产不同社会分工在功能与资源优势上的协同与集成化,是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与耦合,其实质是促进技术创新所需各种生产要素的有效组合。

肖波总结了目前我们现有实验课程存在的脱离工程实际,培养的人才工程素质不足,学生多以应付考试为目的等问题,提出了加大对学生工程能力培养的解决方案。针对此方案,肖老师认为应从提高学生工程推理和系统建造能力,交流和团队工作能力以及自主学习能力入手,以体验式学习,任务驱动,群组合作学习为教学方法来进行深入开展。

电气学院1501班张舒昱同学交流发言中提到,参与这个课程改变了我的学习方式,让我从之前为了学而学,转变为上这门课想学而学。肖老师改变了在教学流程中传统的考核方式,让同学们组成学习团队,以完成真实的工程为任务。教师授课布置课题后,由学生自主学习完成并参加答辩,最终考核以每次完成课题情况为主。肖老师说到课程开展以来获得的效果显著,参与的同学们均表示获得了巨大收获,每一组同学都解决了不少实际工程问题,在参与课程中时常能看到同学们别出心裁的创意也让他欣慰不已。

会上,尹仕老师还向在座各位老师就开展课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表示目前部分环节存在难度过大,对学生不太友好等问题,今后会增加学习层次,以分层递进方式推进学生学习。由于初次开设此课程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学院计划在未来逐渐扩大此课程招生容量,并逐渐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