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项目合作

“交通电气化”团队走访中车株洲所洽谈合作事宜

发表时间:2017-09-22 作者:裴同豪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0日,学院交通电气化团队骨干成员蒋栋、李健、刘邦银、孔武斌等前往中车株洲所,进行了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洽谈。

根据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整合交通电气化领域相关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团队,于2017年组建“交通电气化”交叉学科创新团队,面向未来国家重要产业方向和企业需求开展合作研究。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是轨道交通领域的领军企业,已形成“电气传动与自动化、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新能源装备、电力电子(基础)器件”四大产业板块,十大业务主体,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八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两个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拥有五个海外技术研发中心、12家境外分(子)公司,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

交通电气化团队重点拜访了中车株洲所旗下的中车时代电动子公司和中车时代电气子公司,主要就电动汽车控制器、高铁变流器、电磁干扰传导与抑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对接部门的技术负责人就技术难点进行探讨。

交通电气化团队与株洲所就共同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展开了详细洽谈,团队的两位成员即将参与2018年新能源汽车专项的课题与任务申报。目前,团队成员孔武斌老师参与了中车时代电动牵头的2017年“新能源汽车专项-宽禁带半导体电机控制器开发和产业化”项目,并获得了180万的科研经费资助。交通电气团队希望通过项目合作、学术交流等不同形式,打造一支具有理论坚实、实践丰富、成果丰满的创新团队,为电气学科在交通领域中的应用推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