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项目合作

中国电科院期刊中心徐涛一行来访

发表时间:2017-06-24 作者:熊飞等 浏览次数:

2017621日,中国电科院期刊中心副主任徐涛一行来院进行交流访问。

双方在西九楼204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电科院来宾有期刊中心主任助理、《中国电机工程学报》CSEE JPES》编辑部主任韩蕾,《电网技术》编辑部副主任李兰欣,《高电压技术》编辑部副主任严梦,《High Voltage》编辑部副主任肖铮,《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编辑乔宝榆,《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网技术》编辑郝敬乾,《电力信息与通信技术》编辑张京娜。学院参加座谈的有张明副院长、林磊副院长,苗世洪教授、李开成教授、陈德智教授、文明浩教授和李黎、李妍、张宇、李达义、熊飞等教师。

徐涛对中国电科院期刊中心进行了简要介绍。目前该中心旗下有4本中文期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网技术》《高电压技术》《电力信息与通信技术》和2本外文期刊——《High Voltage》和《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其中《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和《高电压技术》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影响力。中心希望了解学院在研的国家重点项目相关情况、项目进展和发文需求,以便更好地与期刊匹配和定点跟进,更好地为专家服务;希望与我校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组织稿件,探讨快速审稿通道,共享重要项目信息联络人名单、会议信息等;希望对学院教师自主重要学术活动的参与媒体支持、刊登优秀论文及专题报告微文发布等。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文章发表以及期刊审稿等话题进行了坦诚而友好的交流。与会教师就期刊建设和双方的交流合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期刊中心各主任和编辑针对老师们反映的问题也都进行了详细回答,双方一致同意要建设一种长期有效的交流机制,构建一种双赢合作模式,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