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项目合作

我校与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17-06-20 作者:新闻中心 王小源 浏览次数:

20170616 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 (4) - 副本

6月16日上午,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三楼二大会议室举行。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下简称联研院)院长滕乐天与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代表双方签订协议。联研院副院长汤广福、科技部副主任周飞、电力电子研究所所长邓占锋、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所长高昆仑、功率半导体研究所所长潘艳、直流输电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庞辉、电工新材料研究所副所长韩钰等,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国网华中分部调控中心副主任王春明、科发院和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骆清铭对首先联研院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对联研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表达了感谢。他回顾并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与相关情况,表示电气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承担了许多国家重大战略科研项目;双方未来在框架协议内更加充分地展开合作与交流、强强联手,有着广阔发展空间,一定能够为推动我国相关科研领域的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滕乐天介绍了联研院的相关情况。目前联研院的研究攻关主要集中于“特高压直流输电、柔性直流及直流电网、高压直流电缆、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新型储能与能源转化、电力智能芯片、电力量子保密通信、电力图计算、电力系统人工智能”等方向,已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他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愿景,希望未来能更多地与我校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顶尖研发机构合作,建设跨国界、跨领域、跨专业的国际一流创新研发与交流合作平台,落实框架协议内容,加快推进相关项目的研究发展与创新应用,拓展与相关产业单位的交流合作,构建科研服务产业,产业反哺科研的良性循环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签约仪式后,滕乐天一行参观了电气学院动态模拟实验室,在西九楼204会议室与电气学院的教师进行了合作意向交流。他听取了电气学科各方向的研究情况汇报,与相关方向的负责人就战略合作协议内各项目的具体落实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针对电力图计算、人工智能和联合交流输电储能装置配置等一系列项目,在实物产业化的合作基础上实现理论体系的创新合作。

据悉,联研院与我校电气学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深化现有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在科研、实验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20170616 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