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项目合作

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罗宾逊研究所所长Nick Long一行来访

发表时间:2017-05-12 作者:超导中心 李鹏飞 浏览次数:

20170512-维多利亚大学罗宾逊研究所所长nick long教授一行来访_副本

2017年5月4日,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罗宾逊研究所所长Nick Long及副所长Rod Badcock、前任所长Bob Buckley一行来访电气学院,与学院超导电力研究中心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唐跃进教授、任丽副教授、李敬东副教授、徐颖博后在西九楼204会议室进行了交流。

所长Nick Long教授介绍了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市的罗宾逊实验室,回顾了此前来访我院超导中心的经历,对我院超导中心的取得的科研成就和中心科研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进行双方交流合作的愿景。副所长Rod Badcock教授做了关于“Flux Pump Exciters for HTS Machines”(用于高温超导电机的磁通泵激励器)的报告,Rod教授向大家讲解了实验室自主研发的超导电机用磁通泵,还重点介绍了超导电机的全超导启动电路以及整个系统的集成。

我院超导电力研究中心的王作帅、梁思源、严思念等博士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中心的发展概况,并针对本中在研的超导电抗器、限流器等超导电力设备进行了汇报。双方在汇报结束后就多个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最后,双方互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