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项目合作

广东电网公司人事部副主任董车龙一行到访我校

发表时间:2017-04-12 作者:刘沁莹 浏览次数:

广东电网来访0 - 副本

2017410日上午,广东电网公司人事部副主任董车龙一行9人到访我校电气学院,与学院的部分领导和教师在西九楼204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并面向学院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举办了有关人才交流站工作的宣讲会。

广东电网公司人才工作站办公室副主任钟万里、办公室主管曾艳、办公室专责秦妍,中山供电局技术专家陈劲游,珠海供电局技术专家何伟,阳江供电局技术专家刘慧媛,调控中心科技创新管理专责杜斌,电力科学研究院技术专家张俊峰等参加交流;电气学院参加交流的有副院长张明、党委副书记罗珺,电力系孙海顺主任、毛承雄、张哲等教授,学院行政科室负责人李群、何方玲、朱瑞东、杜桂焕、萧珺、雷浩楠等。

董车龙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来访的主要目的与内容。他谈到,广东电网公司人才交流站欢迎学院的硕博研究生进站工作,希望能够结合科研和生产实际,让同学们赴广东电网各公司直属单位开展联合培养工作;希望校企双方加强科研项目交流合作,共同创建广东电网公司院士专家库和人才库,一方面加强企业外部资源储备,另一方面为学院带来项目牵引,逐步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相关工作。此次交流有地市供电局的技术专家随行,其中大多与电气学院教师有项目合作。即将开展的技术专家走进高校的讲座活动,能够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电网实际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系和学生的实践能力。

电气学院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对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立人才资源库、相关企业技术专家进高校开展讲座等活动表示欢迎,对加强校企交流合作表示大力支持。张明、张哲和毛承雄等教授在发言中也就研究生资源、企业实习、学生的需求与企业需求等方面探讨了人才联合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建议。

会谈结束以后,董车龙副主任一行到西九楼224会议室,开展了技术专家走进高校讲座。董车龙副主任向学院的硕博研究生作了人才工作站相关内容的专题宣讲,张俊峰技术专家作了题为“电力系统动态稳定与低频振荡问题”的讲座。

据悉,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学院于2015年3月签订协议,开始共建了“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在发挥电力企业和高校在产学研联合方面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增强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发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