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项目合作

武汉分会获评IEEE PELS 2020年度最佳分会

发表时间:2020-06-18 作者:蒋栋 浏览次数:

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电力电子学会(PELS)日前发布了2020年各个主要奖项,其中最佳地区分会奖(Best Chapter Award)授予了武汉分会(IEEE PELS Wuhan Chapter)。这是该奖项设立二十年以来,第一次由中国大陆地区的分会获得。

IEEE是国际上最大的学术组织之一,涵盖电气与电子工程的各个领域。IEEE设有多个专业分会,PELSIEEE下最大的专业分会之一,也是电力电子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IEEE PELS在全球有170多个地区分会,其中在中国大陆一共有六个地区分会。地区分会是IEEE PELS在各个地区的分支机构,负责当地的会员组织和学术活动。每年IEEE PELS会评选不超过1个最佳地区分会,作为对于该年度表现优异的分会的奖励。历届最佳分会公布在IEEE PELS的主页上。武汉分会是2020年获奖的地区分会。

IEEE PELS武汉分会成立于2018年,由华中科技大学牵头联合武汉地区兄弟高校与企业发起成立,核心成员也依托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现任主席是华中科技大学蒋栋教授。成立两年来,IEEE PELS武汉分会积极组织IEEE相关的学术活动,两次被IEEE电力电子杂志以新闻稿的方式报道。2019年协同IEEE其他三个专业分会的武汉分会(PESIESIAS,也都依托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首届联合学术会议。201911月,IEEE PELS现任主席Frede Blaabjerg教授来访华中科技大学,与IEEE PELS武汉分会举行了圆桌讨论,赞扬了武汉分会的工作。2020年获得年度最佳分会的荣誉也是IEEE PELS对于武汉分会这两年工作的肯定。

https://www.ieee-pels.org/awards/ieee-power-electronics-society-best-chapter-award

IEEE PELS主页关于2020年最佳地区分会的发布信息

2019IEEE四个专业分会武汉联合会议

2019IEEE PELS主席来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