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项目合作

中国电科院领导来校洽谈全方位人才培养合作

发表时间:2019-09-30 作者:通讯员 彭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在学术、育人等领域的深层次、全方位、多角度的交流与合作,近日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迟永宁教授、中国电科院研究生部培养与教育培训办公室副处长高彦辉到访我院,并于9月27日在电大大楼B302会议室进行了技术、招生宣讲。

迟永宁宣讲的主题为《可再生能源与电网的融合以及技术标准的发展演化》。他以“融合、互动、控制、标准”四个关键词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新能源发电的背景需求以及目前存在的瓶颈,并以新疆哈密地区并网风电场出现的次同步振荡为例,引出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并网给电网频率、电压控制带来的巨大挑战,着重介绍了不同类型风力发电机组并网对电力系统架构的影响及关键技术,最后提出了有关新能源并网的技术标准及其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

高彦辉介绍了中国电科院的人才培养合作办法。她详细解读了硕、博研究生的招生方案、培养模式、学位授予等,对学生的价值观、择业观进行了阐述。她表示,青年用知识武装自己有助于在未来实现长足的发展,中国电科院欢迎华中大电气的学子前往深造。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到会参加活动。她表示,中国电科院在电气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广大电气学子们潜心学习、钻研技术的优秀平台。           

 据悉,之前的9月24日,中国电科院在我院举行了2019年校园招聘宣讲会。出席宣讲会的领导有中国电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武能,中国电科院副总工程师、党委组织部主任蒋宜国,中国电科院武汉综合管理中心主任赵健康、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吴福保、中国电科院配电技术中心党委书记苏剑、中国电科院电力系统研究所总工程师、国网仿真中心副主任李亚楼,中国电科院用电能效研究所所长覃剑、中国电科院武汉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易贤杰,中国电科院继电保护研究所副所长杨国生,中国电科院输变电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王景朝。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党委副书记罗珺出席宣讲活动。电气学院及其他学院两百余名学生到场听讲。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代表电气学院对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来到我校进行校园宣讲表示欢迎。他表示,进一步加强中国电科院和我校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科学研究等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多角度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我校校友,中国电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武能进行了主题宣讲。他表示中国电科院作为中国电力行业多学科、综合性的科研机构将为华中大学子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欢迎华中大毕业生们踊跃加入中国电科院,与电科院一同成长。随后中国电科院系统所总工程师、仿真中心副主任李亚楼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电科院在系统仿真和电力系统动态模拟领域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吴福保介绍了中国电科院在新能源发电关键技术、新能源规划和控制技术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宣讲会结束后,中国电科院领导刘武能、蒋宜国等人在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的陪同下游览华中大校园。刘武能表示母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双一流建设成果显著,校园学习氛围浓厚,为师弟师妹们能有一流的学习环境而感到欣慰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