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项目合作

我校与701所共同举办电力系统新技术系列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8-28 作者:蔡涛 浏览次数:

8月23日至24日,我校电气学院与中船重工701所共同举办了“电力系统新技术系列培训班(第一期)”。此次培训班是根据我校与701所签订的“强电磁教育部协同创新平台”共建框架协议筹划,由该平台管理办公室协调组织。培训班学员是701所本部及其上海分部和712所的技术骨干和科室干部。

8月23日下午,培训班在701所水面楼举行了开班典礼。701所和712所的主管领导为此次培训班致辞,对学员们寄予希望,并对电气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电气学院电力系谢佳教授讲授了专题课程“锂电池储能技术及其应用”,近90分钟的内容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授课结束后,许多学员与谢老师间展开了积极热烈的交流讨论。

8月24日,培训班在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进行,参训学员有80余名。上午在电气大楼B203多功能厅进行授课。应电系刘自程副研究员和电力系彭小圣副教授先后为学员讲授了“多相电机驱动控制技术在电力推进系统中的应用”和“基于先进人工智能方法的高压电力设备局部放电检测与诊断技术研究”两个专题课程。中午学员们在我校食堂午餐。下午电力系陈霞副教授和应电系蒋栋教授为学员讲授了“中低压直流电网储能控制方法研究”和“通过脉宽调制抑制电力电子变流器电磁干扰(EMI)的技术”两个专题课程。培训教师代表为每位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电气学院与武汉地区重要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展示了学院在强电磁及电力新技术方面的科研实力和深厚基础。根据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将在寒假期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