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项目合作

校长李元元带队与国家电网洽谈开展校企深度合作

发表时间:2019-05-23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5月17日,校领导李元元、张新亮,电气学院程时杰院士等一行访问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部,与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韩君等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一致决定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首先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汇报了对“三型两网”的基本认识、以及学校学院在大电网安全、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等方面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并提出了围绕电力系统智能化开展联合实验室共建及相关前沿技术联合攻关的愿望。国网公司总信息师兼互联网部主任孙正运介绍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总体布局与建设情况。


李元元代表学校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秉持“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敢于竞争,善于转化,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科技创新能力走在全国高校前列。我校愿与国家电网公司加强交流合作,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共同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研究,以共建联合实验室等多种方式推动双方共赢发展,为国家电网公司实现“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寇伟感谢华中大长期以来对国家电网公司的支持。他指出,公司今年年初提出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推进“三型两网”建设,还有涉及产业链上下游的大量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华中大的优势学科与公司“三型两网”建设密切相关,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公司非常愿意与学校一同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三型两网”建设,深化双方在科技、人才、产业等方面的合作,为能源电力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会谈后,李元元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电网运营监测(控)中心。


我校电气学院、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公管学院、科发院,国家电网公司人力资源部、办公厅、科技部,中国电科院、国网能源院、大数据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