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项目合作

电气学院承担的一项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19-03-19 作者:蒋栋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大容量模块化多电平变流器电磁干扰机理分析与主动抑制”项目启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316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启动会的有华中科技大学程时杰院士,电气学院副院长林磊教授,武高所电磁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建功博士,电气学院康勇教授、胡家兵教授、裴雪军教授、蒋栋教授、彭小圣老师、孙伟老师,北京交通大学李虹教授,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直流所赵岩副所长、王新颖博士等20人。

林磊代表项目依托单位致辞,表示项目团队具备良好的组织架构,既有擅长基础研究的高校,又有可以落实到工程应用的企业,预祝项目研究取得圆满成功。

项目负责人蒋栋代表团队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进度安排、研究基础、预期成果与项目过程控制等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随后,四个子任务的负责人裴雪军教授、蒋栋、李虹以及王新颖就各自承担任务的技术方案进行了介绍。最后,孙伟和彭小圣分别汇报了项目试验平台和我校电磁兼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启动会特邀专家康勇、张建功及其他专家组成员与项目组骨干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对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方案、预期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下午,项目组的成员就上午各位专家的建议充分讨论,修正研究计划与研究方案,同时就高校-企业之间如何开展密切的研究合作深入交流。

此次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的召开,为大容量模块化多电平变流器电磁干扰的研究开启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