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会议

全国等离子体诊断技术会议暨磁约束聚变东湖会议举行

发表时间:2018-10-23 作者:陈忠勇 郑玮 浏览次数:

20181020日至22日,第五届聚变等离子体诊断技术会议暨第四届磁约束聚变东湖会议在中国武汉东湖之滨举行。本届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磁约束聚变与等离子体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承办,来自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南昌大学、苏州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新奥集团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会议。

1020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所长梁云峰教授致开幕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会,表示将努力办好这个由中国聚变界自己举办的聚变等离子体诊断技术及相关物理问题学术研讨会。会议顾问委员会主席丁卫星教授表达了对本届研讨会的祝愿与期待。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开幕式之后,与会的专家学者就自己团队在EASTH-2AJ-TEXT等聚变装置及其它相关领域的诊断研究进展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报告。会议就微波诊断、光谱与成像诊断、激光诊断、中子诊断以及相关实验研究等5个方面各进行了半天时间的研讨。会议期间,来自我国聚变界各单位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获取了丰富而宝贵的知识经验。

22日中午,会议举行闭幕式。陈文锦、胡睿佶、陶巍、夏明辉等10名研究生获得了本次会议优秀学生报告奖。我校聚变所杨州军副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敬意,并对会议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我校与下届会议举办方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进行了简短的交接仪式。

本次会议的文章将被国际期刊《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