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会议

我校承办国基金电工学科电力系统领域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8-08-31 作者:姚伟 浏览次数:

2018827日至29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工学科基金项目交流会(电力系统领域)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工学科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强磁场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工学科原主任、现任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丁立健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工学科关永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新亮、程时杰院士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各项目的专家,以及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湖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26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汇报并与参会人员热烈交流。

本次交流会采取分组交流的形式,828日全天进行电力系统领域结题基金项目分组交流,29日上午举行了电力系统领域在研基金项目分组交流会,29日下午部分参会专家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实验室。

28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关永刚主任主持。张新亮代表我校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与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张新亮强调本次交流会议的举办将为我国电工学科电力系统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师生的学术交流提供极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也是营造良好科研环境的重要途径,真诚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学者相互交流,共同推进电工学科健康快速发展。

结题项目分组交流会分别在5个分会场举行。参加汇报的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复杂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复杂系统规划、运行与保护”“微网与智能配电网”“新能源发电与消纳”“智能电网等项目详细汇报了所承担基金项目取得的研究进展、成果及经验教训。结题项目分会场总计有116个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汇报。

29日上午举行了在研项目分组交流会。会议在6个分会场同步举行。与会学者分别围绕复杂电网故障分析与保护”“复杂电网稳定分析与控制”“复杂系统规划/调度/运行”“微电网运行控制与保护”“智能配用电系统及电能质量”“复杂电网可靠性/智能计算、新能源发电与储能系统等项目汇报了所承担项目的研究进展及后续研究计划。在研项目分会场总计有102个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进行了会议总结,相关领导总结了本次会议的成果并对与会各方的工作和努力给予了肯定与感谢。

29日下午,部分参会专家学者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及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工学科电力系统领域基金项目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将积极推进电工学科学术发展,提高我校在电力系统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同时也将对促进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研究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