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会议

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8-05-07 作者:电气学院 董轩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3日,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八号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会议就实验室五年来的工作成果、目前优势与问题、未来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报告和深入讨论。

会议由周孝信院士和我校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实验室主任文劲宇教授共同主持。参会委员有雷清泉院士、王锡凡院士、马伟明院士、程时杰院士、潘垣院士、樊明武院士、段旭如研究员、孙元章教授、梁曦东教授、王成山教授等11位专家。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47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代表电气学院对专家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文劲宇教授作实验室五年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对实验室三大研究方向、代表性成果、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设备经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周孝信院士的主持下,学术委员会对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成果,对实验室建设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实验室的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成效颇丰,优势明显,实验室特色鲜明,是学科建设典范,对兄弟院校有借鉴意义。

专家们在研究方向、合作交流和未来定位等方面给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就电工理论创新方向、强电磁基础研究、人工智能与电气未来发展、电力市场改革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文劲宇感谢各位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过去5年来委员会对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关爱与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委员在以后能继续关注实验室的发展,共同努力一起为国家科技和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