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会议

我校主办第六届IET可再生能源发电国际会议(RPG 2017)

发表时间:2017-10-23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第六届IET可再生能源发电国际会议(RPG 201720171019日至20日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举办,由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本届会议共收到来自全球近千篇稿件,经过三轮严格评审,会议接收387篇。我校程时杰院士担任本次会议的名誉主席,电气学院的袁小明教授担任会议主席,胡家兵担任会议技术委员会主席,姚伟、陈霞担任会议技术计划委员会共同主席。

19日上午我校电气学院副院长杨凯教授主持召开了会议开幕式,三百多位中外嘉宾及参会代表参加。杨凯代表主办方华中科技大学欢迎了到场的中外来宾,并对重要嘉宾进行了介绍。之后IET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致辞,IET主席Nick Winser发表题为“Meeting Britain’s Future Power System Challenges”(迎接英国未来电力系统挑战)的主旨报告。

大会英方主席、英国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David Infield教授主持召开了大会主论坛。武汉大学的孙元章教授、杜伦大学的Peter Tavner教授、河海大学的鞠平教授、美国通用电气能源咨询公司的Jason M. MacDowell先生、清华大学的孙宏斌教授、德国风能研究中心的Stephan Barth博士分别发表了的主题演讲。

19日晚上,大会在交流酒会上颁发了会议优秀论文奖项。20日,近三百五十位学者、研究人员通过口头报告或海报展示的方式呈现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是全球工程技术领域最大的专业学术学会之一,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6.7万名会员,也是研究领域跨界最多的学会之一。IET的理念是建立全球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知识的共享和交流,以提高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水平。IET的专业分类涉及包括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信息通信、设计与制造、建筑环境等5大专业,40多个专业领域。

过去几十年间由于能源供给安全、对环境的影响以及社会的负担能力,能源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为减轻能源使用对各方面的负面影响,适当的政府干预有利于推进低碳能源的推广、达成环境保护的目标。中国对于煤炭和石油的依赖度很高,对天然气的使用也存在峰值问题。面对传统能源带来的不便,未来需要大举推动可再生能源的普及和应用。我们需要通过达成国际协议;建立合理的国际市场激励,例如国际碳价格;精心设计政府干预措施;不断创新;对未成熟技术提供创新支持;与客户互动;发展大量科技人才;形成整体的全局性思考来实现未来的发展目标。

主要发言简介:武汉大学的孙元章教授发表了题为“Stohastic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method for power system economic dispatch considering wind farm integration”的主题演讲。杜伦大学的Peter Tavner教授发表了题为“Current World Technical & Investment Prospects for Offshore Renewable Energy, Wind, Wave & Tidal ”的主题演讲。河海大学的鞠平教授发表了题为“Stochastic Dynamics of Power System”的主题演讲。美国通用电气能源咨询公司的Jason M. MacDowell先生发表了题为“Advanced Technology and Methods that allow High Penetration of Renewable Energy”的主题演讲。清华大学的孙宏斌教授发表了题为“ Energy internet with its recent developments ”的主题演讲。德国风能研究中心的Stephan Barth博士发表了题为“ From Turbulence to Torque – Why Wind Energy Needs Pre-competitive Research and Large Research Infrastructures ”的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