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电力电子协同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7-08-22 作者:苏婧媛 王笑迪 蒋栋 浏览次数:

  blob

华中科技大学首届电力电子协同创新论坛于2017年8月18日至2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与应用电子工程楼举行。本次会议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应用电子工程系主办,由企业-学生交流会、工业界邀请报告交流会、应电系教师学术交流会、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四部分组成。此次论坛共有20余家业内知名的国内外企业五十余名专家受邀参加论坛。参会来宾包括了电力电子相关领域的多家国内一流企业的负责人和总工以及世界五百强跨国公司在华研发机构的技术负责人等。此次论坛也得到了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部分企业的资助。

8月18日晚,企业-学生交流会在瑜园餐厅举行,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研究生、博士生为主的百余名华科学子与20余家企业的邀请来宾展开了学术和就业方面的交流。交流会后,应电系教师与企业来宾在国际交流中心进行了圆桌讨论会,以了解企业需求,计划未来的活动。

8月19日上午,协同创新论坛开幕式与工业邀请报告交流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潘垣院士、樊明武院士,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前任院长康勇、副院长杨凯、林磊以及应用电子工程系主要教师和企业来宾等出席。由文劲宇教授、康勇教授致开幕辞,应电系主任林桦教授对华中科技大学电力电子学科和论坛进行介绍。在之后的邀请学术报告环节,文劲宇院长、沈捷博士、ABB中国研发中心主任刘前进博士、中车时代电气功率半导体事业部总工刘国友博士、三菱电机功率半导体事业部宋高升博士、英飞凌高级主任工程师张建浩博士进行了学术报告,与在场同行、师生等进行了交流。下午,应用电子工程系教师学术交流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康勇教授、胡家兵教授、裴雪军教授、蒋栋教授、林卫星博士(校友)、林磊副教授、王学华副教授、陈宇副教授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企业来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8月20日上午,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在应用电子工程楼举行。研究生黄志召、何震等八位学生进行了学术报告,就研究成果等与企业来宾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企业来宾参观了应用电子工程系实验大厅。华中科技大学首届电力电子协同创新论坛正式结束,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华中科技大学的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覆盖从器件到装置到系统的较为全面的研究领域,打造出了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教师队伍,并且具备了国内一流的研究实力。作为一个应用性很强的学科,学校的研究需要寻找企业的应用,企业也渴望深入了解学校的前沿工作。通过学校-企业论坛的方式加强学校与企业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上的交流和合作是华中科技大学电力电子学科正在探索的一个新模式,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双赢。此次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应用电子工程系多名青年教师筹划准备,并得到了学院和系领导的大力支持。相信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的推动华中科技大学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并促进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发展。

19日领导致辞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