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会议

第四届IEEE亚洲宽禁带功率器件及应用会议盛大召开

发表时间:2021-08-30 作者:孙翔文 王鹏业 浏览次数:

1 大会组织单位

2021825-27日第四届IEEE亚洲宽禁带功率器件及应用会议 (IEEE WiPDA-Asia 2021) 在武汉成功召开并圆满闭幕。

本次大会由IEEE电力电子协会(IEEE PELS)和华中科技大学(HUST)共同主办,湖北九峰山实验室协办,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IEEE PELS HUST学生分会共同承办,旨在为宽禁带半导体功率器件研究人员提供分享研究成果和开发经验的交流平台。

自筹备以来,会议受到了同行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本次会议共征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论文近200篇,其中录用117篇论文。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采用全线上会议参会形式,其中包括:大会主旨报告 7个,专题讲座8个,工业报告6个,论文口头报告50个,论文海报报告67个,会议正式注册人数134人。同时,会议还通过官方网站全程免费直播。大会期间,来自高校、研究所及企业参会代表参与线上交流讨论达1482人次,有效促进了宽禁带功率器件领域的高校学者与工业界工程师的密切交流。

825日,大会首先由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奥尔堡大学的8位特邀学者带来专题讲座,内容涵盖GaNSiC功率器件的封装技术、高频驱动技术以及热状态分析和优化设计等研究热点。次日上午,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文劲宇教授进行大会开幕致辞,对参加本次第四届IEEE亚洲宽禁带功率器件及应用会议的参会人员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研究学者和应用工程师能够通过本次大会,加强学术交流,共同促进宽禁带功率器件及应用技术的发展。

826日,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Fred C. Lee教授、美国阿肯色大学Alan Mantooth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明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康勇教授、三菱电机高级顾问Harufusa Kondo博士、宽禁带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松柏博士、奥尔堡大学Stig Munk-Nielsen教授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为各位专家学者带来精彩学术大餐。

827日,大会收录的论文,分别在宽禁带器件建模仿真、器件可靠性、器件应用、器件封装设计与分析、器件设计、器件驱动、功率器变换器、功率器变换器特性及建模专题会场以口头汇报和墙报的形式进行展示。同日,在工业应用专题会场中,来自三菱电机、宁波希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铂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致远电子有限公司、泰克(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内专家进行了专题汇报,分享了多个宽禁带器件在工业应用中热点问题的解决方案。

827日下午5时第四届IEEE亚洲宽禁带功率器件及应用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共包含了12个学术与技术研讨主题,几乎涵盖了宽禁带功率器件及应用所有研究热点和发展方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宽禁带功率器件领域的学术界和工业界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从业人员借助本次会议展开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彼此思想碰撞,气氛十分热烈,对整场提出了高度评价。会议的成功举办将对深化高校、企业在宽禁带功率器领域的合作,推动我国宽禁带功率器技术研究、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 程时杰院士、文劲宇院长进行开幕欢迎致辞

3 大会特邀报告专家

   

4 Alan Mantooth 教授的大会主旨报告

 

5 康勇教授的大会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