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术会议

EduNet全球智能教育联盟亚洲年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06-03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陈健颖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2019年EduNet全球智能教育联盟亚洲年会在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大楼B203多功能厅开幕。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88级校友、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全球教育总监、德国新自动化协会副主席、EduNet全球协会副主席Mr.Klaus Hengsbach,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文劲宇、党委书记陈晋、副院长李红斌,以及EduNet全球智能教育联盟的高校成员参加开幕式。会议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主持。

马建辉首先致欢迎辞。我校坚持产教融合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守以人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狠下功夫,在新工科建设的新背景下,对内积极开展学科交叉融合,更新教育理念;对外开展校企合作、打破知识壁垒;我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成果显著;EduNet全球智能教育亚洲年会于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是教育与创新上的强强联合,也是对华科技大学的信任。他代表学校感谢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能与贵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

随后,顾建党致辞。他分享了自己在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的求学经历,以及过去26年在菲尼克斯的创业过程。菲尼克斯是全球电气连接、电子接口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技术和市场领袖,是行业隐形冠军,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菲尼克斯做的是什么样的工作,但最好的描述是,菲尼克斯做的就是一份心、一份责任,用心去承担责任,是最中国的德国公司。他表示,菲尼克斯会一步一个脚印,让产教融合变得更加专业,为新工科做出更大的贡献,培养更多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接着,Mr.Klaus Hengsbach从技术,市场与教育领域等方面全面介绍菲尼克斯电气集团的情况。他讲到中国不仅是一大经济体,而且还是生产的引领者。这是为什么他们来到中国,支持中国的业务,支持高校来发展业务的重要原因之一。现在的社会是企业和高校紧密联系的社会,两者相互借鉴,增加人才的交流与合作。新型的学习方式就是在环境中亲身体验。因此,公司会建造实验室,提供各种与教育创新相适应的环境来提高培养人才的力度。

随后,马建辉、顾建党等为获得2019年菲尼克斯电气奖学(教)金的电气学院师生进行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文劲宇以《面向新工科的电气专业本科荣誉学位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为题做了首场报告。文劲宇从改革思路、体系建设和实施举措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院的本科生培养体系改革现状。他认为,新时代下电气对人才的需求有了新的变化,高等院校要积极应对,让教学跟上时代发展。

据悉,菲尼克斯电气EduNet全球智能教育联盟,目前在全球30个国家拥有130多所伙伴院校,旨在支持高等院校共同引领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培养面向工业4.0的创新型人才,同时围绕智能教育发展,分享全球前沿技术、交流最新教学案例。本次年会还邀请到浙江大学控制学院、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等兄弟院校以及菲尼克斯电气的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