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师生出访

学院师生参加亚太辐射化学大会获得优秀墙报发表奖

发表时间:2018-11-13 作者:赵龙 浏览次数:

第七届亚太地区辐射化学国际会议(The 7th Asia-Pacific Symposium on Radiation Chemistry, APSRC-2018)于2018114日到8日在上海绿地铂骊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承办,共有来自日本、印度、美国、法国等国家100余名代表参会。

我院应用电磁所赵龙教授,博士生董珍、硕士研究生谢康俊、张满满、杨扬、文迪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电磁所师生在本次会议上共发表了6篇论文。经过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评审,文迪的论文“Radiation synthesis of aminotriazole functionalized adsorbent for Uranium adsorption”(辐射合成氨基三氮唑功能化树脂对铀的吸附性能研究),获得优秀墙报发表奖。这是华中科技大学师生首次参加辐射化学领域的专业会议并获奖。

会议期间,师生们就电子束辐射制备先进功能材料、辐射效应机理研究等方面与国内外同行们的进行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介绍了华科辐射化学相关研究的工作情况,获得了国内外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