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师生出访

学院师生参加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会议

发表时间:2018-10-24 作者:贺恒鑫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2日至14日,2018年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和河海大学江苏省输配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

我院电工理论与电磁新技术系、高电压工程系和等离子体与聚变研究所的卢新培教授、叶齐政教授、刘大伟教授以及李黎、李传、贺恒鑫和聂兰兰等教师带领十余名硕士生、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会议。

刘大伟教授作了“超长寿命等离子体活化物的产生、调控及应用”的大会特邀报告。高电压工程系夏德智(指导教师贺恒鑫)和刘洋(指导教师刘毅)分别获得大会颁发的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张贴报告奖奖。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各学科领域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相关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推动我国在高电压技术、脉冲功率技术、气体放电与放电等离子体技术等交叉领域的科技发展。设有高电压、脉冲功率、等离子体中的基本过程、材料制备与改性、资源环境及能源化工和生物医学及农业食品等6个专题分组。大会共征集学术论文摘要460余篇,中英文全文近200篇。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5篇,优秀口头报告30名和优秀张贴报告奖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