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师生出访

学院师生参加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压专委会学术会议

发表时间:2019-08-29 作者:李化 浏览次数:

部分获奖师生的合影

2019年8月21日至23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简称2019高压专委会)在沈阳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业委员会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高电压技术》和《High Voltage》编辑部协办。

我院何俊佳、叶齐政、李化、李黎、袁召、戴玲、刘毅、陈立学、贺恒鑫、王燕等教师,以及2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期间,与会师生在过电压与绝缘配合、高电压试验与测试技术、电气设备绝缘、高压电器、高电压新技术和外绝缘与防灾技术6个专题分会场,以口头报告的方式宣读了22篇论文,并与参会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其中5篇论文获评优秀论文,获奖论文的一作署名分别为方田、刘晓鹏、廖玉琴、陶霰韬和程晨,图为部分获奖师生的合影。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是我国高电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本次年会邀请到了陈维江院士、雷清泉院士、唐任远院士等多位高压学科领军人才,全国各地的51所高校的多位专家,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等多位工业、企业界翘楚参加会议。会上召开了主题为“面向新形势的高电压技术发展”的高峰论坛,与会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视角,针对“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中的高压问题”和“计算高压发展及展望”两个主题展开丰富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全面反映了近年来我国在高电压技术领域科研、设计、生产运行、设备制造等方面的最新成果,特别是远距离大容量高效率输电技术、智能电网、电力设备状态评估、高电压新技术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并展望了高电压技术领域的未来发展,本次年会吸引了超过700名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工程师和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