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师生出访

学院师生参加台达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5-29 作者:刘朋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3日至5月25日,由台达集团主办,浙江大学和台达电力电子研发中心协办的第十九届台达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同里召开。我院陈坚、康勇、段善旭、徐伟、裴雪军、张宇、蒋栋、彭晗、梁琳、李大伟等10名老师和6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及中达学者计划实施委员会主任李泽元教授、台达集团创办人及荣誉董事长郑崇华先生分别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各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浙江大学徐德鸿教授分别作了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实施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和中达学者计划实施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并宣布了本年度项目结题和年度项目立项的相关评选结果。其中,我院教师彭晗获批2019年度台达科教计划青年项目,我院教师梁琳获得2019年度中达青年学者称号,王志伟、栾少康、伍纵横、张晓明、李桥和朱建行6位研究生获得2018年度台达奖学金。

本次研讨会中,李大伟副教授汇报了其参与的重大项目的进展报告“集成绕组双机电端口电机系统”;蒋栋教授汇报了其主持的重点项目的进展报告“基于并联逆变器的电机控制器—几个关键技术进展”。

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与中达学者计划由台达电子集团创办人郑崇华先生于2000年设立,以“致力推行环境保护、科技创新与教育推广,促进人类社会的永续发展”为宗旨。基金会成立以来,陆续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0所重点大学开展合作,在我国电力电子科教领域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