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德国博世中央研究院(Bosch Corporate Research)访问我院

发表时间:2018-05-31 作者:颜小雪 浏览次数:

2018529日上午,在我校西九楼204会议室举办了德国博世中央研究院(Bosch Corporate Research)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交流会。

博世公司的Dr. Koitzsch ChristianDivision Head,负责人)、Dr. Dassow Ralf Department head,部门负责人)及Dr. Kneifel Marcus Vice President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Center Asia Pacific,亚太区研究与技术中心副总裁)等8位嘉宾出席会议。文劲宇院长代表学院对博世的到来表示了真挚而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电力电子方向的特色亮点,康勇、梁琳、彭晗、孔武斌等教师参加座谈。

博世公司为全球500强企业,在1909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配件和售后市场产品、工业传动和控制技术、包装技术、电动工具、安防和通讯系统、热力技术以及家用电器。截至2016年,博世在中国经营着62家公司,公司在华员工人数近59,000 名,中国是博世全球第二大市场。

博世中央研究院的Dr. Christian Koitzsch作了 “Introduction of Bosch CR and division of Future Components and Simulation Methods ”(博世CR的介绍及未来组件的划分和仿真方法)的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博世中央研究院、未来元件与仿真方法部门,举例说明了Bosch的宗旨“Technology to enhance quality of life”(科技成就生活之美)以及校企合作项目的相关情况。

先进半导体与封装集成实验室专家汇报了“WBG packaging and integration, high power density converter SiC/ GaN”(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封装与集成、高功率密度变换器)和“Collaboration project with HUST & Bosch CR/RTC2-AP”(华中科技大学和博世CR/RTC2-AP合作项目)的情况,并组织来访贵宾参观了实验室和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

最后,双方领导作代表性发言,均表示希望建立长期、稳定、战略性合作关系,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