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德国尤里希核物理研究中心的Dieter Prasuhn研究员来访

发表时间:2018-03-21 作者:李继卿 李冬 浏览次数:


应电气学院樊宽军教授邀请,德国余利希研究中心(Forschungszentrum Jülich, FZJ)加速器部副主任Dieter Prasuhn研究员于39日至14日到访我校,与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国际交流处何刚处长、樊宽军教授等分别与Prasuhn探讨了和余利希研究中心在加速器以及相关研究领域开展合作的事宜。

在访问期间,Prasuhn分别做了“Introduction to Accelerator Physics”(加速器物理介绍)和“Beam based measurements”(束流测量)两场报告。在“加速器物理介绍”报告中,Prasuhn介绍了不同的加速器类型,讲述了直线加速器、回旋加速器以及同步加速器的区别,介绍了加速器在基础物理领域研究、医疗以及工业等方面的应用,如生产医用放射性同位素,辐照灭菌等。结合COSY加速器装置,介绍了如何通过注入电子束实现同步环中离子束的冷却。在“束流测量”报告中,Prasuhn介绍了束测的重要性——它为加速器的运行调试提供实时的束流参数信息,介绍了一些常用的束测器件,如BPMBCT、电离室等,最后向大家介绍了探测器后端的电子学器件以及相应的信号处理方法。

报告结束之后,束测组的同学就电磁感应式探头设计方面的问题与Prasuhn进行了交流。

尤里希核物理研究中心是欧洲最大的研究中心,该中心在非核武器应用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Prasuhn现在是尤里希研究中心加速器部的副总负责人, 1989年之后负责COSY的工程建设、调试、运行和实验研究至今,有丰富的加速器理论和工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