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俄罗斯布德克尔核物理研究所Meshkov教授来访

发表时间:2017-11-06 作者:杨军 浏览次数:

 

应电气学院樊宽军教授邀请,俄罗斯布德克尔核物理研究所(BINPOleg I. Meshkov教授于1023日至26日到访学院,在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进行了访问交流。

23日,Meshkov教授做了关于“Status of BINP accelerators”BINP加速器状态)的报告。Meshkov教授从BINP装置、等离子体加热用加速器、硼中子俘获治疗、加速器研究领域等几个方面介绍了BINP的加速器历史以及发展现状。

24日,Meshkov教授做了有关“Comparisionof beam and plasma diagnostics”(光束和等离子诊断比较)的报告,着重比较了LHC束流和JET等离子体的各项参数的区别和应用场景。报告提出利用康普顿散射和迈克尔逊干涉仪的诊断方法得到等离子体的密度,并且利用光谱特性分析得到束流的振荡频率曲线。

25日,“Lasers and streak-cameras at physics of accelerators”(加速器物理与激光条纹相机)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激光和条纹相机在加速器上的的应用。利用激光和条纹相机如何测量束流的纵向运动和能量等参数,为束流动力学的可视化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法。条纹相机可视化束流动力学在BINP阻尼环调谐和加速器调谐的应用上有极大地帮助。利用条纹相机升级的电光刀优化了条纹相机的应用,将时间分辨率提高到ps量级。

Oleg I. Meshkov教授,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物理系等离子物理专业博士,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NSU)物理系教授,主管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原子实验室。在2011-2012年间,他参与了BNLNSLS-IIBOOSTER(增强器)的诊断设计。在2014-2016年间,他设计并实施了“Siberia-2”同步辐射源的光诊断。Oleg I. Meshkov教授还以第一作者或联合作者发表了100多篇科学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