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日本大阪大学杨金峰教授来访

发表时间:2017-09-22 作者:张力戈 浏览次数:

1

应电气学院樊宽军教授邀请,日本大阪大学的杨金峰教授于9月19日到访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杨金峰做了关于“光阴极电子枪的开发和应用”的报告。他介绍了光阴极电子枪技术特点和优势、研发中的难点以及要求,以及该类型电子枪的优势及扩展应用。超快电子衍射/显微(UED/M, Ultrafast Electron Diffraction/Microscopy)的技术为探索微观世界提供了强有力手段,可观测到微观世界的动态过程,实现四维成像。光阴极电子枪提供的高性能电子束,将促进这种技术产生飞跃。

杨金峰,大阪大学副教授,名古屋大学兼职副教授。1987年毕业于天津大学,1993年获日本东京大学硕士学位,1997 年获首都大学东京高能物理博士学位。一直从事光阴极微波电子枪的研制极其应用研究和飞秒激光器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多个电子显微镜方面的重大项目,获得丰富的学术与科研成果。两次获得Sumitomo Heavy Industries Ltd.公司大奖,2006年获得日本加速器物理科学领域的最高奖“Nishikawa Prize of Foundation for High Energy Accelerator Science”(西川高能加速器科学基金奖)。目前发表多篇具有重要学术意义的论文与专著,此外还在多个国际与国内科研组织或学会中担任重要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