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高能物理研究所王生研究员来访

发表时间:2017-08-31 作者:李继卿 浏览次数:

ws

应电气学院樊宽军教授邀请,高能物理研究所王生研究员于830日到访我院,在西九楼224会议室做了题为“中国散裂中子源 ——现状及未来”的报告,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到会听讲并交流。

王生研究员首先通报2天前(828日)中国散列中子源首次实验产生了中子,然后对中国散裂中子源这一大科学装置进行了介绍:中国散裂中子源总投资约23亿元,是我国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十二大科学装置之首,是国际前沿的高科技多学科应用的大型研究平台。王生研究员随后对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各个子系统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一台80MeV负氢直线加速器、一台1.6GeV快循环质子同步加速器及其前后两条束流输运线、一个靶站和三台中子谱仪。王生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提高束流功率的方法,并对以后散裂中子源的升级工作进行了展望。

讲座结束后,王生研究员与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最后,王生研究员勉励研究生在加速器领域好好学习和钻研,抓住发展的机遇,并希望同学们毕业后投身到国家加速器相关的大工程建设中去。

王生,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1996年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20007月至20027月在日本KEK做博士后。在加速器物理与工程、非线性束流传输的理论等方面取得系列研究成果。先后参加和负责了BEPCII储存环的物理设计和中国散裂中子源加速器的物理设计,在国内外各类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近5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