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美国Mayo质子中心刘伟教授来访

发表时间:2017-05-27 作者:杨军 浏览次数:

20170524-刘伟樊明武受聘1 - 副本

应樊宽军教授邀请,美国Mayo质子中心刘伟教授于524日到访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访问期间,刘伟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樊明武院士为他颁发了聘书。

刘伟为师生做了关于“Robustness Quantification and Robust Optimization in Intensity-Modulated Proton Therapy” (强度调制质子治疗中的鲁棒性量化和鲁棒优化)的报告。该报告针对质子治疗中剂量控制,介绍了基于CTV方式的优化方案,相对于常规的基于PTV方式的优化方案,具有更好的性能,鲁棒性和最优性能够同时达到。同时,还介绍了利用RVH/EVH工具能够很好的对方案的鲁棒性进行量化。目前一些著名的临床商业治疗计划软件如RayStation, Eclipse等采用刘伟教授的这个理论。会后,针对我校承担的质子治疗项目,项目组成员与刘伟教授进行深入的探讨。

美国Mayo质子中心,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拥有一台230MeV的质子同步加速器,有4个机架和1个固定束,于20156月开始治疗,其所在的梅奥诊所(Mayo Clinic)是美国是规模最大、最富经验的医院之一,在亚利桑那、佛罗里达和明尼苏达州都有分院,被美国新闻世界报被评为2105-2016全美癌症治疗中心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