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田纳西大学王飞教授做客携手电气精英讲座

发表时间:2017-05-10 作者:蔺梦轩 浏览次数:

20170508-田纳西大学王飞教授做客携手电气精英讲座 (5) - 副本

应袁小明教授和蒋栋教授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王飞(Fred Wang)教授于2017年5月8日到院访问,并做客携手电气精英讲座。

5月8日上午,在袁小明教授和蒋栋教授等的陪同下,王飞教授先后访问了学院应用电子工程系实验室、电力系统动态模拟实验室、电力电子封装实验室和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并与相关实验室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5月8日下午王飞教授做客第252期“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暨第19期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高端论坛”,在西九楼204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Power Electronics Research in CURENT: Converters and Systems” (电力电子变换器和系统研究)的讲座。

王飞教授介绍了他的科研团队“Center for Ultra-wide-area Resilient Electric Energy Transmission Networks (CURENT)”(超广域弹性电力传输网络中心)及其在电网电力电子相关领域的研究项目,并介绍了最近在高效率高功率密度领域的宽禁带半导体设备的优点和潜力最大化的科研项目。最后,王飞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炼的总结,并欢迎各位同学到他的研究团队学习交流。

讲座结束后,王飞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开放式讨论,对同学和老师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回答。之后,王飞教授与学院老师及部分到场学生合影留念。

王飞(Fred Wang),IEEE协会会士,田纳西大学电力电子学教授,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教授。CURENT的技术指导,研究领域包括电力电子、电力系统和电气设备。曾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担任8年的电力电子教员和技术中心主任,在通用电气担任了10年的工程师和研发经理。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在南加州大学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