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邱丰助理教授来访

发表时间:2017-05-02 作者:杨军 鲁垚 浏览次数:

应电气学院樊宽军教授邀请,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邱丰助理教授于428日到访学院,在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进行了学术交流。

邱丰做了关于“Development of a low level radio frequency system at KEK cERL” (用于KEK能量回收型加速器的低电平控制系统的研制)的报告。该报告以KEK的能量回收型加速器为例,介绍了加速器中的低电平控制系统部分,就低电平控制系统的功能、原理、实现方式与运行效果做了详细介绍。邱丰老师介绍了KEKcompact ERL (cERL) 测试设施,以及他们开发了一套基于Micro-TCA技术的数字低电平系统 (Digital LLRF),该系统优化了LLRF环路中的各项控制参数,并发展了基于EPICS的计算机测控系统。在cERL的调束过程中,该LLRF系统的幅度和相位精度分别达到了0.02% (rms) 0.02 degree (rms), 优于设计指标。束流的动量误差(ΔP/P)更是达到了0.006% rms

会后,邱丰与师生做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内容包括LLRF系统在THz项目中对提高束流品质的作用,以及紧凑型回旋加速器高频系统中的低电平控制系统研制等。

能量回收型直线加速器 (Energy Recovery Linac,简称ERL) 是一种新型的加速器。它既保留了直线加速器的优良束流性能,并同时具有接近环形加速器的高效率。在同步辐射光源 (synchrotron light sources),高能自由电子激光 (high power free electron lasersFELs) 等领域,ERL加速器应用前景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