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奥尔堡大学Francesco Iannuzzo教授远程讲授电力电子课程

发表时间:2020-07-07 作者:通讯员 卿正恒,梁琳 浏览次数:

2020623日至202076日,丹麦奥尔堡大学的Francesco Iannuzzo教授应邀为电气学院学生讲授了为期2周的高水平课程,本次课程围绕电力电子可靠性展开。由于疫情影响,本次课程在网上进行,但丝毫不影响教授讲课的激情和同学们听课的热情。

课程一共分为以下六个主题。分别是:Introduction to Power Components(功率器件的介绍),Gate Driving Methods for Enhancing Reliability of Power Converters(提高功率变换器可靠性的门极驱动方法),Miller Plateau voltage and losses calculation(米勒平台电压及损耗计算),Fault detection and protection methods(故障检测及保护方法),Active thermal control methods(动态热学控制法),以及Rules for reliable power module design including both normal and abnormal operations(包括正常和异常工况的可靠功率模块设计规则)。

课程的每个主题之间联系紧密,围绕着“可靠性”这个关键词由浅及深为同学介绍了相关知识。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理解知识点,每节课会带着学生一起使用仿真软件PSPICE对一些现象进行仿真。此外,针对个别同学的问题,Iannuzzo教授还会耐心地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教授的尽职尽责的授课态度,以及理论结合实践的授课形式,得到了学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76日,当最后一次课结束后,所有成员都对Iannuzzo教授两周以来认真授课表示了感谢。

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位于丹麦第四大城市奥尔堡,成立于1974年,是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常年位于欧洲大学排名前列,其电力电子相关专业常年在世界名列前茅。Francesco Lannuzzo是可靠性电力电子学的教授,也是可靠性电力电子(CORPR)中心的一员。Iannuzzo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是功率器件的可靠性,方向包括了基于实际工况的寿命估算、状态检测、故障建模以及极端条件下的MW级模块测试,并且已经发表了220多篇论文,以及三本书章节和四项专利。Iannuzzo教授目前是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 (JESTPE)Open Journal of Power ElectronicsEPE Journal以及Elsevier Microelectronics Reliability等多本顶级期刊的副主编,还担任IAS Power Electronic Devices and Components Committee副主席。此外,于2018年第一届电子可靠性欧洲会议上担任大会主席,并已经被任命为2023ECCE欧洲会议的大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