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悉尼大学朱建国教授来访讲学

发表时间:2019-12-27 作者:彭红林 浏览次数:

受电机系徐伟教授邀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朱建国教授于1223日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368期,在电气大楼A220会议室为师生做了关于电气工程学科研究方法与实践导论的讲座。

报告正式开始前,徐伟教授首先对朱建国教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欢迎朱教授莅临电气学院进行讲学。朱建国教授首先对悉尼大学以及悉尼科技大学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然后以《电气工程学科研究方法与实践导论》为题进行了报告讲述。报告结束后,多位师生就自己科研中的一些困惑疑问与朱建国教授进行深入探讨,朱建国教授对所提问题逐个进行了认真回答。随后,朱建国教授与学院部分到会师生在电气大楼A座前合影留念。

朱建国,悉尼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1982年获江苏理工大学学士学位,1987年获上海理工大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UTS)博士学位。1994年担任UTS讲师,2004年晋升UTS正教授,2017年获UTS“杰出教授称号。1998-2017年期间,朱教授一直担任UTS电气及机电学院院长、电机和电力电子中心(CEMPE)主任,为该校工程学科的建设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UTS工程学科在2019US News排名中,位居全球第10. 朱教授研究领域包括计算电磁学,材料磁性能的测量和建模,电机和驱动器,电力电子,可再生能源系统和智能微电网等。在相关领域主持ARCARC Linkage等国家级、工业合作项目60余项,出版英文专著2部,书籍章节10篇,期刊论文38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1.2万余次,H指数52i10指数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