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副校长余星火教授来访讲学

发表时间:2019-11-13 作者:徐伟 浏览次数:

受电机系徐伟教授邀请,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副校长余星火教授于11月7日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354期,在电气大楼A220会议室为师生做了《终端滑模控制系统:理论与应用》讲座。

学术报告由电机系徐伟教授主持。首先,徐教授简要介绍了余星火教授的情况。然后,余教授对IEEE工业电子学会(IES)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接下来以《终端滑模控制系统:理论与应用》为题展开报告讲述。余教授结合自己过去30余年的坚实基础和深厚积淀,对滑模控制的理论、应用、未来发展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整个报告精彩分层,引人入胜。报告结束后,多位师生就讲座主题相关内容与余教授进行深入探讨,大家收获良多。


【余星火教授简介】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副校长,RMIT杰出教授,IEEE FellowIET FellowIEEE IES工业电子学会主席(第一位华人主席),华中科技大学顾问教授。他分别于1982年和1984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88年获东南大学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变结构与非线性控制,智能与复杂系统工程,能源系统工程等。曾获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2018M. A. Sargent奖章,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2018年澳大利亚AI杰出研究贡献奖,IEEE工业电子学会2013Dr.-Ing Eugene Mittelmann 成就奖等。迄今为止,他已发表期刊论文279篇、会议论文324篇,出版专(编)著13部、书籍章节34篇;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率2.2万余次, H指数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