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邓建军院士到院讲座

发表时间:2019-10-25 作者:张海军 闫岩 浏览次数:

应樊宽军教授邀请,邓建军院士于2019年10月23日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做了“高功率脉冲加速器及应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潘垣院士、樊明武院士、于克训教授等学院师生以及学校其他单位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100多人到会听讲。

邓建军院士介绍了高功率脉冲加速器的研究需求背景。在实验室条件下,利用高功率加速器产生的强流X射线去拍摄瞬态演变过程是研究的基础,我国单幅照相达到同类装置较高水平,在研究手段上取得了突破。提问环节,在场师生与邓建军院士积极互动,针对高功率技术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邓建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及“求是杰出青年科技奖”“四川省青年科技奖”等。任多个国际、国内学术委员会负责人。主编专著一部, 发表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