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Tony Murphy教授到我院参访交流

发表时间:2019-08-02 作者:李黎 浏览次数:

81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Tony Murphy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在新电气大楼A418举办了以电弧等离子计算模型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何俊佳教授、叶齐政教授、李化教授、李黎教授、贺恒鑫博士,以及相关研究领域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Tony Murphy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他在热等离子建模方向的研究成果,结合近年来热等离子研究的最新动向和应用需求,分析了金属蒸汽对电弧等离子体参数的影响,指出在电弧燃烧时刻,电极中蒸发的气态金属会显著改变电弧的电导率和辐射强度,前期的计算通常忽略了金属蒸汽对燃弧特征的影响,导致模型计算结果与实际测量存在误差。结合金属蒸汽的特征,Murphy教授提出了多混合组份气体物性参数计算方法,并优化了电弧计算模型,在此基础上,将模型计算结果和实际工程中TIG融焊深度和断路器熄弧过程等测试结果进行比对,新的模型在传热深度、电弧运动速度、电弧温度分布等方面模拟更加精确。

提问环节,在场师生与Murphy教授积极互动,就断路器中电弧反应、燃弧界面上的等离子体反应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烈。Murphy教授同时对正在或有志于从事热等离子体研究的科研工作者们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