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布里斯托大学专家Dr. Juhyeong Lee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19-06-10 作者:廖玉琴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6日上午,布里斯托大学专家Dr. Juhyeong Lee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在新电气大楼A201为师生作题为“Lightning Strike Testing and Damage Prediction Models for Composite Structures”(复合材料结构的雷击试验与损伤预测模型)的学术报告。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电力行业前沿讲座,会场座无虚席。

      Dr. Juhyeong Lee的博士研究主要集中在进行雷击试验和开发多物理量有限元(FE)模型,以预测飞机复合结构的雷击损伤。于2018年至2019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担任先进复合材料创新与科学协同中心(ACCIS)研究员。将于2019年8月开始在犹他州立大学担任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助理教授。

Dr. Lee介绍了新型飞机所使用的碳纤维增强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结构。这种结构会比传统飞机相应的金属结构遭受更为显著的损失和破坏,详细介绍了目前已经开展的试验和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工作,分析了直击损伤和表面损伤不同影响因素。

在数值分析方面,通过给出雷击电流作用下复合材料层合板的电热磁耦合控制方程,然后建立基于层合板温度分布的单元失效和材料热电性能衰减准则,复合材料层合板雷击损伤数值模拟。预测结果与试验结果对比表明,该模型可准确预测复合材料层合板雷击损伤的损伤形状、面积和深度。

Dr. Lee对雷击后材料上产生的激波十分感兴趣,并希望通过关注激波更加深入了解雷击对复合材料的损伤情况。

在讲座过程中,Dr. Lee与师生们进行热烈互动,老师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他们的疑问,Dr. Lee也对现场师生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在试验与仿真技术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一片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简称布大),始建于1876年,是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第一大城市布里斯托市的一所世界顶尖名校,全英大学十强之一。该校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51位。布里斯托尔复合材料研究所(Bristol Composites Institute)隶属于该校航天航空工程系,该中心聚集了英国布里斯托复合材料学科领域的各个前沿性研究活动,已成为英国最大的复合材料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