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智利工程院院士Jose Rodriguez教授访问我院

发表时间:2019-06-10 作者:徐伟 彭红林 浏览次数:

受徐伟教授邀请,智利工程院院士Jose Rodriguez教授于66日访问我院,在新电气大楼A518举办学术讲座,会场人气爆满,座无虚席。

首先,院长文劲宇教授首先代表学院热忱欢迎Rodriguez教授到访,为Rodriguez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希望他继续支持学院未来的发展。

Rodriguez教授的学术讲座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两个部分,主题分别为“Predictive Control in Power Electronics and Electrical Drives”(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的预测控制)和“How to Write High Quality Papers”(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

在上半场讲座中,Rodriguez教授首先回顾了经典PWM调制方法,引出模型预测控制的基本理论,然后详细讲解了预测控制在三相逆变器、主动前端、AC/DC/AC变换器、NPC逆变器、矩阵变换器、电机驱动系统中的应用。

在下半场讲座中,Rodriguez教授从高质量期刊文章的标准、基本元素、书写风格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如何去准备文章的书写;其中重点谈到高被引(ESI)论文所具有的特点,他认为复杂问题简单化非常重要,更容易引起读者的兴趣和共鸣。

三个小时的精彩讲座,众多老师和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大家与Rodriguez教授积极互动,就模型预测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烈。

Jose Rodriguez教授(智利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校长)是电机系统、电力电子系统世界顶级专家,是电机及电力电子模型预测控制和直接转矩控制(DTC)的开拓者之一。先后担任智利费德里科圣玛利亚理工大学和圣地亚哥安德烈斯贝洛大学两所大学校长。Rodriguez教授2014年荣膺微软学术界世界最具影响力学者名单;同年入选汤森路透社世界最具影响力科学家名单(该年唯一入选的智利学者),并继续在2015-2018间连续入选。截止20195月,Rodriguez教授的Google Scholar引用率约6.4万次,H-index99,单篇最高引用率6000余次。因在电气传动模型预测相关方面的杰出贡献,Rodriguez教授入选智利工程院院士。自2011年以来,作为主要倡导者之一,Rodriguez教授成功发起了预测控制国际会议(PRECEDE),在业内产生了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