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专家来访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David Graves教授来访我校

发表时间:2019-05-24 作者:熊紫兰 浏览次数:

应电气学院熊紫兰教授邀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Berkeley)的David Graves教授于20195月到访我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访问,并将于521-66日在新电气大楼B302举办六场系列学术讲座,包括等离子体医学,半导体工艺,等离子体液相反应,等离子体建模和仿真,等离子体农业,等离子体控制与机器学习等。

521日上午,David Graves教授作了主题为“Plasma Medicine Mechanisms”(等离子体生物医学机制)的讲座。Graves教授首先生动的讲述了等离子体生物医学的历史,在展示了等离子体对一些疾病的作用效果后,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等离子体在生物医学领域的作用机制,并指出了等离子体产生的活性粒子在对伤口感染、肿瘤检测方面的响应机制。

讲座结束之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就等离子体在生物医学中的作用机制等方面与Graves教授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现场学术氛围非常浓厚。

Prof. David Graves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学院终身教授,全球著名半导体公司Lam Research的特聘教授,从事放电等离子体技术与应用以及半导体研究30余年,研究方向包括放电机理及模拟,等离子体化学物理诊断,尘埃等离子体,等离子体稳定性,等离子体电磁相互作用,等离子体与有机材料相互作用,高真空电子束系统,等离子体在生物、食品以及农业领域的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