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通知公告

雷清泉院士学术讲座敬请关注(时间更正为3.50)

发表时间:2017-02-27 作者: 浏览次数:

题目:如何认识工程电介质中的极化和电导两个物理过程

地点:西五楼119教室

时间:2月27日(星期一),下午3:50

题目:如何认识工程电介质中极化和电导两个物理过程。

讲座人:雷清泉 院士

讲座人简介:

雷清泉

雷清泉,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的绝缘技术专家。196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81-1983年公派德国Hannover大学,1993年被聘为日本大阪大学的客座科学家,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双聘教授,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和研究部主任。任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物理学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利用热激电流技术研究绝缘高聚物中的电子运动规律、评定其耐电老化特性和指导材料的改性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且达到了国内领先及国际先进水平。发明了共缩聚制备新型省醌黑高聚物粉末材料的新方法,发现了新的导电规律,制成了原始创新的压力温度双参数传感器,解决了国际上半导电高分子粉末材料在传感器领域长期未获应用的多项技术难题,成为此领域的开拓者,为推进其技术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